长风与眠

欢迎来到鸽王的世界

【路段】陪男朋友上课











A大专业课。 

 

段嘉衍撑着脑袋一边听一边转着笔,偶尔低下头记记笔记。 

 

哎,想男朋友了。 

 

路星辞今天好像有课。 

 

段嘉衍抬脚踢了踢夏然的椅子,夏然正做着笔记呢,被他踢得吓一跳,晃过神来瞪他:“干嘛呢?别以为长得帅我就不敢揍你啊!” 

 

段嘉衍乐了:“谁揍谁还不一定呢。” 

 

夏然沉默,他眼前这位舍友,哦不,前舍友,他军训一结束就搬出去跟对象住了,战斗力爆表。 

 

夏然嘟嚷了几句:“好汉不吃眼前亏。” 

 

段嘉衍眼睛看着讲台上的老师,手臂悄悄伸过去捅了捅夏然:“想不想去D大蹭个课?” 

 

夏然:“蹭谁的课?你男朋友?” 

 

段嘉衍扭头看着他,眼神里明晃晃写着:那不然呢? 

 

夏然:“……” 

 

夏然:“我不去。” 

 

段嘉衍:“为什么?给我个理由,你对学习就这么没有热情吗?” 

 

夏然:“你和你对象太黏糊了,我受不住。” 

 

段嘉衍仔细回忆了一下,他和路星辞当着别人的面挺多牵个小手,嘴都很少亲。 

 

他百思不得其解:“哪黏糊了?” 

 

夏然愤然地扭头瞪他:“眼神!知道的你两高中就在一块了,不知道的还以为你两在一起没两个月呢!” 

 

段嘉衍:“……” 

 

一时竟分不清这是嫉妒还是嫌弃。 

 

最终,段嘉衍还是一个人跨进了D大的大门。 

 

托路星辞的福,D大有不少人都知道段嘉衍,他一进校门,就不少人认出来了是校草男朋友,都开始若有若无地瞄他。 

 

段嘉衍不甚在意,他边走边低头打字。 

 

—男朋友下课没? 

 

对方几乎秒回。 

 

—没 

 

段嘉衍勾唇笑了笑,他找了个妹子打探了一下经管院的位置,就慢悠悠地打算去给男朋友一个惊喜。 

 

段嘉衍来到路星辞教室后门,他几乎不用仔细去找,只要有路星辞的地方,他总是能第一眼注意到他。 

 

他坐在一个走廊窗户这边微微靠后面的位置。 

 

旁边零零散散地坐着一些女生,应该知道他有对象,女孩子们都是偷偷瞄他一眼,没挨着他坐。 

 

这就给了段嘉衍有机可乘。 

 

段嘉衍乘着他们教授回去写板书的功夫,他猫着腰三两下就往前窜到了路星辞旁边。 

 

周围正在做笔记的人,只感觉身边有谁走过,再抬头,就看见校草旁边多了个人。 

 

路星辞在他坐下的时候就扭头看向了他,眼神瞬间仿佛揉碎了温柔:“你怎么来了?” 

 

段嘉衍笑着答:“来陪我男朋友上课。” 

 

路星辞右手不停地继续做着笔记,左手抬起来摸了摸他的头。 

 

如果可以,他更想直接吻他。 

 

金融的课程枯燥乏味。 

 

段嘉衍听了一会,就深感无趣。 

 

他抓住了路星辞的手放在膝上,低着头在课桌下开始玩男朋友的手。 

 

路星辞的手比段嘉衍的长一点,又没有段嘉衍的细,骨节分明,看起来很有力量感。 

 

段嘉衍随手把自己的手放到他的手心里,挤过他的指缝,十指相握。 

 

然后他又掏出手机找了个角度把两人十指相握的手拍了下来,又偷偷拍了一张正在上课的教授。 

 

顺手再发个朋友圈。 

 

—陪男朋友上课 

   [配图][配图] 

 

路星辞注视着他的小动作,嘴角微微勾了一下。 

 

夏然几乎秒赞。 

 

—秀恩爱死全家!!! 

 

没一会,朋友圈就开始冒起了数字。 

 

宋意:小段你不是人! 

沈池烈:儿子放过爸爸这个单身狗吧! 

陈越:路狗什么时候有空教教我怎么追omega? 

周行琛:我也想让狐狸陪我上课 

顾梨:嘤 

 

段嘉衍总感觉顾梨这个嘤下面藏着点什么别的内容。 

 

段嘉衍也懒得想,把手机重新放进口袋,凑到路星辞耳边上悄悄问他:“你们这个课,还有多久?” 

 

路星辞问:“累了?” 

 

段嘉衍:“有点。” 

 

路星辞:“还有半个小时,你累了就趴在桌子上休息一下。” 

 

段嘉衍摇头:“不睡。” 

 

段嘉衍思考了一下,随手扯过了路星辞的草稿本,撕了一张纸下来,又拿了他一支笔,开始随便乱写分散注意力。


路星辞揉了一下他的脑袋,随他玩。 

 

段嘉衍顺着路星辞揉他脑袋的力道往下低,下巴抵在纸上,手压在桌上写。 

 

路星辞看到他这个样子忍不住笑了一下,手指勾了勾他的下巴,让他坐直来。 

 

于是,路星辞继续听课,时不时看男朋友一眼养养眼,段嘉衍坐他旁边不知道在纸上写些什么。 

 

 

“现在大家思考一下这个问题,最好写下来组织一下语言,我等下叫人来回答一下。” 

 

课室里的人窸窸窣窣地讨论了起来。 

 

教授:“好,倒数第三排那个穿黑色外套的男生,我看你一直在写很积极啊,给我们念念。” 

 

所有人视线都落到了倒数第三排上。 

 

黑色外套。 

 

段嘉衍。 

 

段嘉衍一直专注着手上的纸,被点名了也毫无知觉。 

 

突然,眼前一片阴影,男朋友的手递过来一张纸,手指屈起敲了敲桌面:“念。” 

 

段嘉衍才反应过来,四下看了一下,发现倒数第三排穿黑色外套的就自己一个。 

 

段嘉衍只好站起来,清了清嗓子,照着男朋友写的念了出来。 

 

教授看着四五十岁了,眼睛却精的很,两个人的动作丝毫没有逃过他的眼里,他等段嘉衍念完才慢悠悠地说:“不错,小帅哥看着挺面生啊?哪个院的啊?” 

 

“我?”段嘉衍笑了一下,“家属。” 

 

“哦?”教授笑了,“小伙子挺坦荡啊,谁家的啊?” 

 

段嘉衍怀疑这个教授内心里藏着一个八卦之魂。 

 

他正想着怎么回答,路星辞站了起来,承认道:“我家的。” 

 

周围的人一下哄动起来,惊叹声啧啧声此起彼伏。


教授笑眯眯地让他两坐下了。 

 

段嘉衍悄咪咪地跟路星辞咬耳朵:“他故意的吧?” 

 

路星辞抽过他手上的纸,想传纸条给他,却不想看到了段嘉衍一直在写的话。 

 

—落日溺在云层里 

—银河落进大海里 

—月光散入森林里 

—该和你手牵手走进这浪漫里 

 

他愣住了。 

 

一直注意他的段嘉衍笑了一下,有些不好意思:“随便乱写的,想给你写首情诗。” 

 

路星辞扭头看向他,伸手扣住他后脑勺,将他往下拉,等两个人的身子彻底藏在了课桌下,路星辞低头吻了上去。 

 

教授还站在讲台上不停的讲课,他们在课桌下接吻。 

 

段嘉衍被吻地心脏砰砰直跳,他恍惚间,像是回到了高二的那个课堂,他们也是这样,无所畏惧地,藏在课桌下,吻着属于自己的炽热。 

 

良久,路星辞终于放开了他。 

 

段嘉衍听到他在自己耳边轻轻说话。 

 

“这个教授之前有考虑过给我介绍对象,知道我怎么回的吗?” 

 

段嘉衍觉得自己的脸在一阵阵发烫:“你说了什么?” 

 

“我说,我有一个很爱的人了,我会爱他一辈子。” 




评论(147)

热度(20153)

  1. 共92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